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4144|回复: 8

清明节气的问题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7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50

主题

5002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3107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6-3-26 20: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明节气快到了,政府清明放假,很多离乡之人想借此放假之机去给先人们走坟,问:清明可以为先人们走坟吗?

签到天数: 32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694

主题

1万

帖子

1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480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退休皇帝 发表于 2016-3-26 20: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真不好说,我感觉最好不去,这会让汉族同胞们认为我们也在清明节上坟,和他们同样的习俗!你说是吗?
爱国、爱教、爱人民、爱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50

主题

5002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3107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楼主|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6-3-28 00: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皇帝 发表于 2016-3-26 20:43
这个还真不好说,我感觉最好不去,这会让汉族同胞们认为我们也在清明节上坟,和他们同样的习俗!你说是吗?

我觉得吧,一年365天,每天都是走坟日。清明时节,那些只身在外的游子们几年也难得回家一次,借放假之际,到先人的坟前看看,请阿訇为先人们走走坟,我想,这应该不算违教行为吧。如有失言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40

主题

224

帖子

463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635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皖西穆民 发表于 2016-4-1 10: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6-3-28 00:38
我觉得吧,一年365天,每天都是走坟日。清明时节,那些只身在外的游子们几年也难得回家一次,借放假之际 ...

     这个问题不违教义,不是不可,但容易引起别人误会,所以尽量避开“清明节”这两天;如果只能在这个时间可以在寺里请阿訇开经做杜尔也是一种好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50

主题

5002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3107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楼主|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6-4-4 00: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皖西穆民 发表于 2016-4-1 10:09
这个问题不违教义,不是不可,但容易引起别人误会,所以尽量避开“清明节”这两天;如果只能在这个 ...

咱回回有句话叫:千里赶主麻,万里赶尔德。人们都想在这吉庆的日子里回到故乡为先人们走走坟,婚嫁,家里添丁,为老人做寿等,都要走坟,所以我认为,这一年365天,每天都是走坟日。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4-4 1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8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53

主题

492

帖子

835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356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布拉 发表于 2016-4-15 22: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兰,我认为身为穆斯林,不用刻意的去管那些非穆斯林的节日,如果放假了,你可以去上坟,上坟一个目的是为去世的人向真主祈求饶恕他们,慈悯他们,第二个目的是让自己不要贪恋今世,时刻牢记我们都要归于真主,所以只要你心里虔诚,害怕真主,啥时去都可以,就像春节期间,如果放假了,可以和家人团聚一样,只要你心正,一切都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40

主题

224

帖子

463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635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皖西穆民 发表于 2016-5-25 20: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布拉 发表于 2016-4-15 22:45
色兰,我认为身为穆斯林,不用刻意的去管那些非穆斯林的节日,如果放假了,你可以去上坟,上坟一个目的是为 ...

回色兰
    一切皆凭举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