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628|回复: 0

阿訇的伤心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45

主题

53

帖子

146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67
正国 发表于 2017-6-1 12:4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退休皇帝 于 2017-6-1 18:01 编辑


[大哭][大哭][大哭]阿訇的伤心[大哭][大哭][大哭]

    我是一位阿訇,今年的斋月,我伤心了[大哭],你们聘请的阿訇在清真寺住着,可是你们把他请来后就很少进寺了,我一人孤独的伴着、守着清真寺。
今年的斋月,我看着没来清真寺礼拜的人心酸哪!我一人孤独的守着一坊回回大众,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我盼望着你们能来清真寺礼一番拜,可是我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落空,我伤心[大哭]的有时候在深夜里想哭泣[大哭],我伤心[大哭]的和教友讨论一个话题,教门的发展怎么这么难啊!多少阿訇、他们付出了青春,多少阿訇、他们忍受了清贫,多少阿訇、他们不能尽孝,多少阿訇、他们曾经坚守着这几十户回民。
我的坊民啊!你们从外地请来的阿訇,难道是让阿訇陪伴清真寺的吗?难道是让阿訇替你们礼拜吗?难道是让阿訇替你们封斋吗?兄弟们啊!你们错了,大错特错了。今年的斋月,兄弟们呀!你们有多长时间没来礼拜了,为什么你们连一点空闲都没有呢?为什么来清真寺不叫上自己的妻子、儿子和亲朋好友呢?。

    今年的斋月,我伤心了[大哭],寺里面长礼拜的几位老人越来越无法走了,现在的老人老了,吃力的来不了了,作为回回的子孙呀!我们的信仰岌岌岌可危了。
   我是阿訇,今年的斋月,我真的伤心了[大哭],为什么我们不礼拜呢?在家看电视有时间,聚在一起打牌有时间,闲说闲聊有时间,跳广场舞有时间,遛狗遛鸟有时间。就是走清真寺没时间?。我是阿訇,我伤心了[大哭],我们清真寺白天如此冷清,我伤心[大哭]我的坊民是如此心硬,我伤心[大哭]在真主的教门上你们为什么不上紧。我总然伤心[大哭]也吧,还得无怨无悔坚守这座理想的清真寺,看守清真寺。今天是进入斋月的第五天了,我的父老乡亲们、坊民们,我诚心的恳求你们来礼拜吧,来看看你们修建好的清真寺,来看看你们清真寺里的外地阿訇吧。

2017年  6月 1日  大罗村清真寺阿訇:杨正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