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2100|回复: 0

争论没有任何意义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1-9-30 11: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争论没有任何意义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显得愚钝,让人感觉他并没有什么本事。而肤浅的人,总是夸夸其谈,就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多厉害。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谁都不傻,只是不说而已。”其实真正高明的人,一般都很低调,从来不会与人争论,看起来,他好像啥也不懂,无论你说什么,他都很认真地听。其实他真把人性看透了。

   关于教门知识,如果别人虚心请教,可以耐心地解释。但面对那些自负并不愿意听的人,最好闭上嘴巴。因为你说什么,他们都会反驳,白白浪费时间。当别人咄咄逼人的时候,针锋相对没有意义,并且这样的场面恶魔最喜欢。有时候,你感觉自己是对的,也没有必要证明别人就是错的。层次不同,看法当然不一样。

   不和家人争论,家庭就会和谐;不与智者争论,知识就会增加;不与上司争论,职场就会顺利;不与陌生人争论,就会避免惹是生非。当然,不争论并不等于不坚持真理,而是与不在同一层次的人争论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放弃无谓的争执,积极行动起来,用行为来证明,是最好的“坚持”。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古人说:“谦,美德也,过谦者多怀诈;默,懿行也,过默者或藏奸。”意思是说,谦让也应该有度。当一个人总是把锋芒亮出来,嘴巴就像刀子一样,即便是在坚持真理,也不能算作行善。因为善行的目的是帮助他人,而不是激怒他人,更不是伤害他人。

   仁慈主说:“你要原谅,要劝导,要避开愚人!”(7:199)
mmexport1632621851765.jpg
mmexport163174897217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