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220|回复: 1

生活不要攀比,去攀比行善吧!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4-1-27 19:4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_3682.jpeg
   很多人活得累,是因为他们习惯了凡事都要和别人比,将生活变成了擂台,一场接着一场比。
   “竞富争多已经使你们疏忽,直到你们去坟墓。”
   为什么竞富争多,就是为了超过别人,满足虚荣。
   假若一个人生活在一个荒岛上,没有比较的对象,想必也就不会有什么竞富争多了。
   到坟地走一走,你会发现,一切终将归零,竞富争多得了冠军也不能阻止大限的到来。
   多少人为了超过他人,在竞富争多中忽视了真正的大事,幡然醒悟之时,为时已晚,这才是真正的悲哀。
   记得小时候,没有网络,信息闭塞,那时人们的圈子有限,生活很简单,似乎大家也蛮开心的。
   而今,网络信息时代,地球变成了村庄,地球一半发生的事情可以直播给另一半的人看。
   人世间因为有了网络而变得更加喧嚣热闹,人们的生活内容也变得更加繁复,竞富争多也变得越发不可收拾。
   很喜欢一句话:“生活不是擂台,不必决一胜负。生活也没有完美二字,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没有必要和别人比,自己过自己的,过适合自己的生活,才是最美好的生活。若一定要比,就比美德,比善行,比付出,比奉献,比对安拉的虔诚和敬畏。
IMG_3683.jpeg
IMG_3671.jpeg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24-2-10 12: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