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781|回复: 0

能放下是一种释怀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5-4-16 08:0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_9496.jpeg
能放下是一种释怀
   心中贪欲太多,就会进入欲壑难填的陷阱,得到的越多,想要的也就越多。

   对财富权利等美物的酷爱和贪婪,让多少人拿得起却放不下。

   得到时欣喜若狂,失去时痛苦万分,内心总是在患得患失的煎熬中苦苦挣扎。

   人性就是得到恩泽时容易忘恩负义,失去幸福时又容易怨天尤人。

   拿得起就要学会放得下,财富也好感情也罢!

   赚到的钱,除了自己合理使用之外,要舍得施舍,乐善好施是在行善积德,增加财富。

   丰收的季节,将收获的蔬菜、水果等馈赠亲朋好友和隔壁邻居也是增加情感的好事。

   获得知识更不能吝啬不教,藏着掖着,生怕别人超过自己,比自己厉害,这是一种自私自利的思想,定当远离。

   如果只知一味索取,不肯放下,心中积压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就会失去了拥有的喜悦和幸福。

   人之所以活得累,往往是因为想得太多,要得太多,放不下的太多。

   世间万物再美再好也不过身外之物,看淡一点就轻松一点。心若简单,世界就简单;心若自由,人生就自由。

   其实想想,还真是那么回事: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太多;人生本不累,累的是执念太深。  
   有的人一生都在追逐名利,到头来却发现,放不下的那些人和事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最珍贵的不过是平淡日子里的烟火气。

   有的人一生都在计较得失,精于算计,到最后才明白,最幸福的不过是知足常乐的心态。  
   做人只要真诚,足够努力,其余的就要学会放下。看淡得失,放下执念,心才能轻盈,人才能自在。  
   对生命永远保持热诚,学会温柔地对待自己,善良地对待别人。
   人这辈子,除了精神追求和常存修为之外,其实没什么非得到不可的东西,也没什么非放下不可的执念。  

   想当初,为获得一个驾照,历经千辛万苦,身心疲惫后终于如愿以偿,可时至今日一次车都没有开过。
   学会放下后,会发现生活不会因为你的焦虑而改变,但会因为你的从容而美好。
   人这一生,短暂时如一朝一夕,漫长时,望不到头,没有好的心态,痛苦的还是自己。

   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留不住,与其焦虑挣扎,不如学会托靠、交付、放下。

IMG_9403.jpeg
IMG_9404.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