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98|回复: 1

有福之人:高在于忍! —— 感情绿洲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26-5-11 07: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有福之人:高在于忍!
—— 感情绿洲
《菜根谭》里有句话:
“处世让一步为高,退步即进步的张本;待人宽一分是福,利人实利己的根基。”
人活一辈子,争来争去,争的是什么?不过是心里那口气,脸上那点光,手里那点利。
可争到最后,气顺了吗?光还在吗?利留住了吗?
真正高明的人,不争。
他们忍得住,让得起,心里还装着善。
忍,不是软弱,是胸怀。
让,不是吃亏,是格局。
善,不是傻气,是福根。
做人高在忍,贵在让,心在善,做到了这三种,你就是有福的人。
~
在于忍!
《论语》里有句话:“小不忍则乱大谋。”
小事忍不住,就会坏了大事。
可多少人就是忍不住,别人说一句难听的,他立马要顶回去。
别人占他一点便宜,他立马要讨回来。
别人让他受一点气,他立马要发出来。
他以为这是有血性,有脾气,有个性。
他不知道,忍不住的人,成不了大事。
忍,不是让你当缩头乌龟。是让你把气咽下去,把事看清楚。
看清楚再动,比动了再看清楚强一百倍。
你看那些成大事的人,哪个不是能忍的?
韩信忍胯下之辱,后来当了楚王。
勾践忍尝粪之辱,后来灭了吴国。
忍一时,赢一世。这账,你得会算。
能忍的人,才有后劲。
因为他们不把劲儿使在没用的事上。他们把劲儿攒着,攒到该用的时候再用。
用的时候,一下就把事办成了。
你别动不动就发火,动不动就较劲。发火较劲,伤的是自己。
忍一下,等一等,看看再说。说不定,机会就在后头。

签到天数: 106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343

主题

3599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627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济南的清真寺 发表于 2026-5-18 13: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别动不动就发火,动不动就较劲。发火较劲,伤的是自己。
忍一下,等一等,看看再说。说不定,机会就在后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