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们都是在快毕业的时候才爱上清真寺,爱上学校的,我们都是在快结束时才想要好好开始的,我们都以为长大以后就能真正的永远相伴,于是不惜一切代价地拼命成长,但是当真的长到足以告别青春时,才突然发现,原来长大只会让我们分离。匆匆那年,有太多美好来不及抓紧,那年匆匆,有太多美好值得去回忆。那些年,我们在沙甸大寺;那些年,我们在临夏大祁寺;那些年,我们在河南太康东寺;那些年,我们在山东沙海西寺;曾经的我们调皮捣蛋,和同学吵架骂街;曾经的我们被父母教训,责骂;曾经的我们被恩师训导,但偶尔有点成绩,受到恩师和父母的表扬便心花怒放,沾沾自喜;曾经我们也被人看不起,说我们是些“三不要”的社会包袱,于是,我们愤慨,和人家争个长短输赢,于是,我们拼命练武术,跌怕滚打,查拳,弹腿,刀枪剑棍......白天念经,晚上自习课后练武,偶尔和同学们相互切磋,赢得一招半式,便兴奋高兴。我们就是这样挥洒汗水,就是这样挥洒我们的青春,在与同学,朋友们相互通信中,都这样相互勉励,这样相互承诺“为伊斯兰教奉献终身”,如今,知感真主,我们很多同学们都兑现了曾经的诺言,很大部分都是清真寺的教长或校长或老师。现在回忆起来,便觉得那些年,那些时光多么珍贵。人啊,拥有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的时候,便觉得那么可贵。一个师范学校的老师在给毕业班致辞的时候说:“有些同学是:未进师范,想师范,进了师范,恨师范,有的同学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失去寸金容易找,失去光阴无处寻;可有的同学是:一寸光阴一寸铜,寸铜难买瞌睡虫,失去寸铜容易找,瞌睡不睡眼睛红。”这不正是我们许多进清真寺念经的同学的真实写照吗?那些年,让我们追忆,那些年让我们难忘......。 |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