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5337|回复: 4

可以礼三台吗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主题

2

帖子

8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81
Study丶她 发表于 2016-7-25 21: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可以礼三台吗

签到天数: 32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694

主题

1万

帖子

1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480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退休皇帝 发表于 2016-7-27 11: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时、因地、因事!
爱国、爱教、爱人民、爱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6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13

主题

605

帖子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5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穆月 发表于 2016-8-4 12: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抬、三台都是圣人传下来的礼拜方式,逊尼派四大麦兹海布中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主张礼拜一抬手,而伊玛目沙菲仪主张礼拜三抬手。中国穆斯林大都遵循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的麦兹海布,所以礼拜一抬手,不可以三抬手。但是我们应尊重三抬手,不能褒贬人家。因为作为“爱海里孙乃提卧力者玛提”,我们遵循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主张外,应该尊重其他三家(伊玛目沙菲仪麦兹海布、伊玛目马利克麦兹海布、伊玛目罕百里麦兹海布)的教法主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6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13

主题

605

帖子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5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穆月 发表于 2016-8-4 12: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大伊玛目哈乃费学派的教法观点礼拜时应该戴帽子,光头礼拜为买克鲁海(可憎);《伟嘎叶》上有明文:“拜中可憎行为(二十件):由于懒散或轻忽拜功非因卑贱而光头礼拜即为其中一件”。所以光头礼拜为买克鲁海(可憎),有懒散或轻忽拜功的嫌疑;而我们也并非卑贱之人。凡遵行大伊玛目哈乃费学派教法的穆斯林都是戴礼拜帽礼拜的。中国的老先贤们都是严格遵行这一教法规定的。我们同样应该遵行这一嘉仪,不可人云亦云,以讹传讹!我们应该明白光头礼拜为买克鲁海(可憎);对于拜功的成坏没有影响,因此,在朝觐时经常看见有光头礼拜的人。(本帖系转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12

帖子

1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4
努力_BZIW 发表于 2021-8-21 21: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