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5855|回复: 1

回回与穆斯林的区别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85

主题

83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2991

活跃会员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爱莲 发表于 2016-10-14 07:0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回与穆斯林的区别:
回回又称回族或回民,指的是一个民族。
穆斯林:指的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人。
一个人是个回民但如果不信仰伊斯兰教,不认主独一,也不能称为穆斯林。只要是信仰伊斯兰教不管是什么族,都是穆斯林。回回民族都是信仰伊斯兰教的。
这就是回回与穆斯林的根本区别。
所以,我们是回回要学习相关的教门知识,不然就对不起回回这个称号。
不信真主的回回除了饮食等生活习惯与汉族不同,其他就没有区别了。
有人说我也请阿訇做油香上坟,所以我有教门。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什么是教门?首先是要认主独一,也就是坚守自己的伊玛尼,还要恪守五功。说我忙于俗世,没有时间完成五功。念礼斋课朝这五项功课,坚持不全但“念”是不需要时间的,干着活就可以念了。不会念正段的经典,念短小精悍的杜哇一总可以了吧!说我不会,有人教你还不行吗。关于礼拜,坚持不了五时,礼宵礼“虎付滩”总有时间了吧,一个星期礼一个主麻也行啊!大小开斋、坐夜再不到清真寺可就什么也不是了。把斋把不了整月的,把几天也行,哪怕把一天总比不把强。关键是要完成“课”,每年的收入拿出一点来,救济贫困,不要太吝啬了,我们要知感真主赋给我们的一切恩典,有人说这是我自己挣得,如果真主不让你挣你能得到吗?所以在拿“则克雷”上不应当犹豫。这也是穆斯林必须做的。有人说朝觐是大事我可去不了,是很多人因条件所限完不成,但主麻聚礼就是给不能去朝“凯而拜”的人设置的,礼主麻就如同朝“凯而拜”。
我讲了这么多,其实就一个指导思想,教门不是强迫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量力而行,能做多少是多少。但一点不做是不行的,这样下去就没有了伊玛尼了。
各位首先从“念”功开始吧!

签到天数: 32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694

主题

1万

帖子

1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480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退休皇帝 发表于 2016-10-14 08: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族并不都是穆斯林!穆斯林不是回族人的专利。
爱国、爱教、爱人民、爱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