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3934|回复: 2

阿訇先对着小孩的右耳低念“邦克:起经名”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10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39

主题

3058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2993

宣传达人论坛元老优秀版主荣誉管理

伊斯兰坚信者 发表于 2016-11-12 11: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族以汉语为母语,随父姓,起名习惯与汉族同。但每位回族都
还有一个经名,也称教名。而取经名则是有讲究的。
  回族婴儿在诞生的当天或三天之内,必须请一位阿訇给婴儿举行
命名礼,即"起经名”,也叫“回回名”。命名礼首先由家庭主人
抱着孩子,阿訇先对着小孩的右耳低念“邦克”,即在清真寺宣礼塔
上召唤教民上寺礼拜的宣礼词。再对着小孩的左耳念“沙麦提”,即
教民汇聚到清真寺后准备礼拜的招呼词。尔后,是男孩便在左耳里慢
慢的吹一口气或轻轻咬一下,是女孩则在右耳朵里吹一口气。据说,
念宣礼词·吹气的意思是把一个刚出生的小孩由清真寺之外呼唤到清真
寺之内,一生下来就要成为一个当然的穆斯林。
   当阿訇举行了这个尓麦里后,便从教门众多的先贤中选出一个美名,
告诉家里人,以示吉庆俊美。男孩多以“尔萨”,“哈桑”,“尤素
福”,“阿里”等命名。女孩多以“阿依沙”,“法图麦”,“赛里
买”,“索菲娅”等命名。

签到天数: 32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694

主题

1万

帖子

1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480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退休皇帝 发表于 2016-11-12 17: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是个好帖子!
爱国、爱教、爱人民、爱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10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539

主题

3058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2993

宣传达人论坛元老优秀版主荣誉管理

 楼主| 伊斯兰坚信者 发表于 2016-11-12 17: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010724bv8z3p8gg9mg3pm3.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