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2642|回复: 1

请问教长离婚的法律是什么?能离婚吗?

[复制链接]
proud 该用户已被删除
proud 发表于 2016-12-6 14: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到天数: 38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以坛为家II

53

主题

492

帖子

835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356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布拉 发表于 2016-12-6 20:5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教法规定,男人休妻最妥善方法是,只提一次可以挽回的休离,不可以随意一次绝离,要尊重女方生理状况,避开女方月经期,如欲绝离,则须经过三次月经期。另外,对于更年期妇女和孕妇,也只能视待婚期限分期提出;异常休妻是在妻子月经期内提出一次绝离,对此,教法不予确认,如男方执意要离,须待女方洁净期时再议。
女方提出“离婚”的基本精神和做法是什么?


答:教法承认妇女有要求离婚的权利。女方如果认定男方有生理缺陷或性功能障碍,以及夫妻不和,不堪丈夫虐待等情况,都可以提出离婚要求,女方只要退回丈夫原纳聘金,离婚即可生效,这种离婚称为“虎勒阿”(脱离)。如离婚虽为女方提出,但事因出自男方,或有愧于女方,则男方以不索取已纳聘金为宜。另外,女方有权在结婚伊始提出若干条件,如本人有生之年,不许丈夫再娶,不许无故提出休妻,女方提出离异不退聘金等。若丈夫承诺这些条件,那么,他就有履行的义务。穆圣说:“婚约条件,是各类条件中最应该履行的。”(布哈里圣训实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