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460|回复: 3

群众眼里的阿訇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1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54

主题

342

帖子

59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36
罂粟 发表于 2017-1-15 23:5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阿訇们为什么念经,难道他们为了混日子吗?
有的群众说:他们混日子才念经的,难道十几岁的大男孩为了混日子常年待在寺里吗?
晚上十二点休息,早上5五起床,有时甚至半夜都睡不安稳,真的是为了混日子和几块钱吗?
不是,大家请记住,阿訇是圣人的接班人,阿訇就像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他们是一颗 照亮人心的太阳。
如果没有阿訇,人们的心永远都是黑暗的,都是麻木的,我们得不到光明,得不到正道,也就得不到真主的恕!
阿訇把一生奉献在了主的道路上!
阿訇不求名利,不求荣华富贵,只希望能把每个人沉睡的心唤醒,让他们能醒悟,这是阿訇一生的心愿。

所以,穆斯林兄弟姐妹啊!不要对阿訇说三道四,不要说他们穷,他们替圣传教,发扬伊斯兰教,这是他们最光荣的任务,也是我们每个人光荣的任务。
我们问问自己:
我们为阿訇做过什么?
说过一句鼓励的话吗?
给他们买过一本经吗?
没有!
那么我们要给阿訇们鼓励,尊重,和支持。让我们每一个有信仰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都多多的记念真主!祈求真主慈悯每一个替圣传教的阿訇们俩世吉庆!安康幸福!阿米乃!

签到天数: 7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50

主题

5002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3107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7-1-16 13: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很对!是啊,阿訇也是人呐,他和我们一样要吃饭的。又有几人能理解他们的无奈与心酸?
关爱阿訇,帮助阿訇是穆民的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85

主题

83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2991

活跃会员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爱莲 发表于 2017-1-16 23:0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爱阿訇、理解阿訇{:6_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285

主题

83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2991

活跃会员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爱莲 发表于 2017-1-19 06:4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訇与刀结缘,
实属无奈,
甚至是自毁形象,
或被他人所毁,
怎么沦落至如此不堪的境地?
教门的悲哀!
怎么说也是一坊领袖,
怎么说也不至于被屠户呼来唤去。
可这就是残酷的不争的无奈的现实,

阿訇,
成了两大文明的交汇外、碰撞点,
很多外教人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请阿訇宰牲,
甚至教内人也不解阿訇既然要下刀又怕招身上血,
教众啊!你应该明白是你做生意,阿訇为你跑前忙后,
是你在挣钱,阿訇只挣一身血,
是你不争气,阿訇只能为你代劳,
你可知道,阿訇是你的领导,而你只是干罪的教众,
什么时候明白了,教门也就好了,阿訇不用跑了,大家都礼拜可以自己宰了。
苦中作乐,跑、千万不能让他们自己宰了,
不失高雅!咱是阿訇、面对现实,发现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