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4284|回复: 3

提问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7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50

主题

5002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3107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7-7-1 22: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汉族朋友的家人去世了,我可不可以参加朋友家人的葬礼?

签到天数: 16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4]偶尔看看III

93

主题

249

帖子

417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173
君子坦荡荡 发表于 2017-7-2 10: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坦荡荡 于 2017-7-2 10:58 编辑

这个有明确的规定!什么叫清真?清真就是思想纯洁,行为端庄。只要是一个纯粹的人,他也决不会允许外人来打搅自己逝去亲人的清静。比如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只是家人为他举行了哀悼活动。邀请他人,更多的是一种世俗的思想作祟!或者是为了排场,或者是敛财!为了排场则更加幼稚,好比孩子为了得到家长的称赞而去做某事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450

主题

5002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3107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楼主| 后河好男人 发表于 2017-7-2 12: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君子坦荡荡 发表于 2017-7-2 10:07
这个有明确的规定!什么叫清真?清真就是思想纯洁,行为端庄。只要是一个纯粹的人,他也决不会允许外人来打 ...

我个人认为,去,还是应该去。谁没有几个贴心知己呢?只要不烧香,不扣头,不鞠躬,不说有违教门的话就行了。如果不去,那他们会说我们穆斯林太不近人了,是个水泼不进的了,这样就会有碍回汉朋友之间的交往。回汉杂居的地方,有许多事确实让人很尴尬,楼上楼下,煎炒烹炸的味,真让人受不了,又不能阻止人家。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8

帖子

23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2
伊ZHT 发表于 2018-6-15 20:2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以去。圣人告诉我们,跟随他们的那伙人就是他们一类。意思很长,不细说,禁止去非穆斯林的葬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