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276|回复: 1

不再年轻,其实也挺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1

帖子

11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9
马忠亮【普洱古 发表于 2020-5-27 16:4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再年轻,其实也挺好


     很多人一直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不服气年龄的增长,不服气眼角的皱纹,不服气青春的远去。
     开始害怕别人问起年龄,开始对着镜子细心观察自己皱巴巴的皮肤,开始注意身体的保养,开始有意无意的在意自己的体型,服装也有了变化,也开始懂得时尚一点点,颜色也不再单一……
渐渐地,自己才知道,因为更多的在意,才真的不再年轻了。
     年轻的时候,喜欢黑白的颜色。因为青春,本身就是五彩斑斓,无需色彩的雕琢。即使是单调的色彩也无法掩盖我美丽的青春与如花的容颜。
     年轻是不需要装饰的,它是纯天然的明媚,无需雕琢,无需粉饰,依然明静纯美。
     而今,开始喜欢了淡雅的色彩来装饰自己的人生,仿佛不同的颜色代表着生命的特征。单调的黑白仅仅是其中的两个鲜明的个性,而今的人生,需要五彩纷呈。
     年轻的时候,因为拥有任意挥霍的青春,任性着自己的任性,矫情着肆意的矫情,可以为爱与不爱而哭个死去活来,可以为一个赌气而泪流满面,可以为一点点伤害而伤心得肝肠寸断,可以为一个小小的争吵而悲痛欲绝犹如世界末日的到来……
     年轻时会为一件小事而赌气伤心,会为一个解不开的心结而彻夜不眠,会计较谁是谁非谁先低头,会在一些事情上沉不住气而激动冲动甚至大动干戈。
     而今,不会了,一下子看开了…也看淡了。
爱与不爱依然很重要,但是不会再钻牛角,即使再有曾经的伤害,心也已经豁然了。
     不会再为一件小事没完没了的纠结,即使依然是当初的情景出现,不再阴雨绵绵,会在更短的时间里阳光明媚;即使再有同样的伤痛发生,不再暗无天日,也不会再伤筋动骨,痛一阵就会笑靥如花。
     仿佛自己一下子变得没心没肺,好像一时间没有了棱角。
     不再年轻,同样的场面场景,不会再任性,这件事究竟值不值得去任性???
     不再年轻,就明白了不能再随便任性。即使真的有一个百分之百纵容自己任性的人,为了彼此也不能再无所顾忌。
     不再年轻,少了一些轻率,多了一些思考,少了一些冲动,多了一些理性。
     不再年轻,自己明白了健康的重要。青春可以远去,时光也可以流逝,唯有健康不能放弃!
     不再年轻,才开始懂得珍惜。那些过往,那些美丽,那些风景,那些故事,珍藏在生命中,犹如开在时光深处的一株幽兰,宁静致远,淡泊情怀!
     不再年轻,才开始释怀。人生不易,应该珍惜。一生中每一次相遇都是命中注定的缘,无论父母兄弟姐妹,还有家人孩子,无论是朋友同事,还是挚友知己,能在生命里或深或浅的留下足迹,能在这短短几十年一同走过,就是一份情缘,一生的邂逅。
     不再年轻。这一生,就是在走一场生命的旅行。一路上,看到过很多风景,听说过很多故事,经历过人生的悲欢离合,走过生命里的坎坎坷坷。感触很大,彻悟很多。旅途中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痛苦与忧伤,阳光与微笑,都将是生命里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命也因此而变得美丽丰盈,静美辉煌。
     突然感觉,不再年轻,也没什么不好。只是需要珍惜剩下的时光,活得更充实,更有价值。力争每天、每时、毎刻、每件事都活在伟大造物主——安拉的喜悦中。(无法无力,祈主佑助。)

签到天数: 106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1343

主题

3599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627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宣传达人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济南的清真寺 发表于 2020-10-14 10: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好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