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511|回复: 0

好夫妻应该是这样的!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1-7-2 15:5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夫妻应该是这样的!


1. 从一而终。

     四十岁以后,回想起两个人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携手走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生活也慢慢地趋于平静。

     展望未来,也没有什么困难不曾遇到过,没有什么坎不能过去。最要紧的是,牵好身边的人。

     猜忌、怀疑,是最不值得的!要知道,一旦产生了不信任,感情就很难破镜重圆。

     四十岁了,儿女大多不在身边,家庭重归了两个人的生活。这时候,很适合去做一些年轻时未完成的梦。

     开斋节买一套衣服,送一份用心的小礼物,或再次牵着老伴的手去散步,一起去做安拉喜悦的善行,帮助弱者,带子女接续骨肉,一起带孩子拜访正能量的学者……都能重新点燃啊激情!



2. 不太过较真儿。

     “不要征服对方”这是夫妻最重要的问题。征服,是夫妻之间经常发生的事情。

     谈论谁是对的,追究谁是错的!讨论谁伤害了谁,谁过分了!这些,都是大忌。

     好夫妻,永远都在相互装傻、相互装瞎、相互护短。能够护短的,才是真爱!

     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变傻,都精明,什么事都要弄个究竟、搞个明白,那在日常生活中,肯定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活得一点也不轻松、不快乐!



3. “夫妻和”,万事兴。

     夫妻同心,黄土变金。家事无对错,只有和不和,“夫妻和”才能家和,“家和”才能万事兴!

     夫妻成家,这个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讲理的地方是法庭。家是有根和有魂的,而这根和魂都由夫妻掌控;哪一方没掌控好,都会“失和”。

     吵不离,骂不散,打不走。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夫妻和气”,才能让家庭兴旺,家业兴盛,子女儿孙享受福泽!

     一句话:夫妻和,万事兴!



4. 相互扶持。

     爱,就别为难对方,别挑剔对方,别指责对方,而是要傻傻地继续相伴。

     傻,是因为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早就已经决定了,认定了。没有什么需要再了解、再知道、再改进、再完善的!

     有进步,就接受;没有进步,也接受。那么,四十岁以后的夫妻之爱,就在那里了。

     一辈子,能够有一个人,好好相爱,始终相伴,多美啊!四十岁以后,夫妻也要继续相互扶持,相互照顾,相互陪伴!



5. 不忘初心。

     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爱情慢慢地变成了亲情,就算两个人现在在一起,没有了当初的激情,那也请别忘了还有感情。

     当你想要放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当初为什么陪她或他走到了这里?

     在一起久了,就算没有当时那么相爱,也要选择继续相守,这些都对彼此做到了吗?

     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辈子。所以,四十岁以后,无论如何,也别忘了还有感情。

     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抵不过生活的柴米油盐,再惊天动地的誓言也顶不过彼此的相互陪伴。

     相爱容易相守难。叫声老婆很容易,叫声太太也不难,但是叫声老太婆,却是一生的承诺!

     我们的一生,遇到的人很多,遇见喜欢的不易,遇到相爱的人更难,相爱又能在一起更是来之不易。

     最美好的结局就是,你成为了我的责任,而我成为了你的守护,如此相守一生,相伴到老,共同为获取安拉的喜悦而活着,而爱着对方。
IMG_20191031_152953__0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