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版主
  
- 积分
- 20708
|
活着就必须劳作
“他曾创造了死与生,以便他考验你们谁的工作最优美。”(67:2)
人活着,要想活得幸福快乐,那就必须:生命不息,工作不停,奋斗不止。
以最优美的行为对待自己生命的人,是最幸福快乐的。
有时候,我在思考,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一些了不起的人物,他们尽管很老了,但还在孜孜不倦地工作奋斗。
我想,他们工作并不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钱,而是为了活得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无论外出跑步还是上街买菜,我都会发现,一些年龄很大的人仍旧在辛勤地劳作,有种田的,卖菜的,摆摊的……
我由衷地敬佩他们,因为他们热爱劳动,尊重生活,以一种优美的方式在充实生活,排解烦恼,创造价值,惠己济人。
生活中我们发现,有的父母,年纪并不大,但他们每天都在叫苦自己曾经多苦多累,再不愿意多做一点活计,每天都是要么睡大觉要么玩手机……
闲极无聊,不工作,不但心中会滋生很多烦恼,而且恶性循环,身体会越来越差,疾病会越来越多。
劳作是快乐之源,活着就必须劳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