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421|回复: 0

恨别人,伤的是自己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1-8-23 07:3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恨别人,伤的是自己
   一位学者说:恨别人,伤害的是自己。
   生活教我懂得了,恨别人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它让人饱受折磨,心神不宁,心力交瘁。
   为何要用恨来折磨自己呢?
   作为怀揣着高贵纯洁的正信之人,我们当活在仁爱、怜悯、理解、包容、豁达、喜悦之中,这既是正信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对正信的实践。
   “我将拔除他们心中的怨恨,他们将住在下临诸河的乐园。”(古兰经7:43)
    “拔除”一词似乎在告诉我们,怨恨如同钉子,钉在人心之上,所以心中有怨恨之人,活得很痛苦,这种人是在自我折磨,他恨别人,伤害的却是自己。
   的确,人与人之间交往中不可能没有摩擦碰撞,自己的牙齿还会咬到舌头,所以不要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计较,喋喋不休。
   著名学者朱奈迪说:如果我们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冤冤相报何时了?
   难道有人不想获得恕人的丰厚报酬吗?
   别人的错误,把它放到遗忘的角落,深深地埋葬。
   如此这般,自己不但可以活得轻松愉快,还可以赢得别人的爱。
   别人对你造成的伤害,把它遗忘,不为别的,只为取主喜悦,只为后世的回报。
mmexport1628027046008_mh1628027171666.jpg
1625101486879.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