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2267|回复: 0

正信与美德是不分离的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2-10-2 09:4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_1331.jpeg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穆斯林要求人们应具备的修养,并上升到有无正信的层面。

   先知曾说,不尊老爱幼,不尊重学者,就没有正信! 
  尊老爱幼,善待关爱、照顾怜悯老人和儿童,是每个人必须要去做的善功,因为每个人一生也需要别人的照顾和关爱,人与人之间是彼此互相成就的。
   对儿童要悉心照顾,对老人态度要温柔,要帮扶,尤其是孤寡老人,很无奈无助,要多伸一把手,让他们感到温暖,这是人们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都奉献一点爱,世间将处处充满和睦温馨!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作为有正信的人,要尊重知识,也就是尊重学者,要尊重老师,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认知的提升和智慧的增长,从而有了坚信和敬畏! 
   我们每个人拥有的正信,都是从无知到有知,从弱到强,这个过程就是学习,是老师耐心的传授、影响,不能刚有点认知就目中无人,学习不可以偏激。不可以让人们恐惧害怕,而应以自身的美德去熏陶影响别人,用温和的语言,美好的心态去引导。
   学习得全面深入,不可断章取意,要谦虚谨慎。学者说:“做人应该是:当别人向你扔石头,你应该向他掉果实!做人要心中有善,口出善言,行有善举。
   培养自己正信美德,便能惠及和影响更多的人!   让我们都以健康的心灵,宽容怜悯的胸襟,用正信的美德,善待所有人,用正信的光照亮更多的人走向光明的大道!
mmexport1669081785912.jpg
IMG_1232.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