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2016|回复: 0

不要自认为优越,须思恩典之来源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2-10-2 10:0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_1331.jpeg    


   很多人会有自我优越感,自我感觉良好,自认高人一等,轻视弱者,远离弱者。其实这种优越感是一种认知不足的表现,亦是远离恩典的心理,容易自我膨胀和忘乎所以,招致恼怒。 

   这个世间存在的弱者是让我们去关心和参悟的,也是让我们去帮助的,学会谦卑和仁慈,警示我们时刻心系他人,为人着想,激起我们的恻隐之心,因此,伟大的安拉为我们制定了斋戒。

     据传:“弟子萨阿德自认高人一等,而圣人教导他:“你们被恩赐给养和援助只因你们中的弱者”。《布哈里圣训》辑录

    足见,平时不要轻视任何弱者,而应当去周济他们,解决他们的困难。你替他们解决一个困难,帮助了他们一次,你就会得到伟大真主无数次援助,今世如此,后世更是肯定的。他们不是麻烦,不是累赘,不是包袱,而是你被恩赐的机会。

   如果想要更多的福禄和财帛,就要想尽办法的去多行善 ,多帮助更多的弱者;如果想要人生处处顺风顺水,得到真主的襄助,就处处给人方便,去帮助需求的人!关爱弱者,照顾弱者,义不容辞,这也是行善之本。
IMG_1430.jpeg
IMG_1232.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