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版主
  
- 积分
- 139219
  
|
.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 感情绿洲
最近总能刷到很多关于五六十岁的底层人,对于生活的感叹,说如果还有下辈子,宁愿自己再也不来了,看似好像是对人生的抱怨,实则却现实的无奈。
一个人活着,如果只是为了人类的延续和简单的满足生存,那么对于生命本身而言,未免也太残酷了,所以当整个社会无法现实个人的幸福时,人便失去了对于未来的憧憬。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应该是倾向于更加自由和多种可能的,要是路越走越窄,人越活越累,那么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这样发展的意义何在,与在形式主义中得到安慰,不如去了解一下人们真正的需求。
其实我们好多人,在自己都没有认清路的情况下,就被整个社会发展的惯性带上了一条世俗的道路,不管自己喜不喜欢,好像到了年纪就得结婚,生子,工作,一生都在奔波忙碌,何曾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应当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但现实却把很多人训练成了一台只会工作的机器,让人在忙碌中无法停下来思考,已经让人渐渐丧失生命的底色,也磨灭人性该有的光辉。
在这个年代,想要让自己活得轻松自在,往往只有两条路,一条在狭隘的世界里爬到相对高的位置,自然就能逃离很多的琐碎;另一条是一个人走向离经叛道的归途,但需要自己拥有强大屏蔽力。
有些人,生来就站在山顶,不需要任何的努力,也可以一生富贵;有些人,生来就站在黑暗的低谷,光是让自己和人家活着,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气力,这样的人生,你让他怎么能对来生有所期待。
所谓的人生,不过是我们存在的这几十年的时间而已,留下一点点痕迹,然后彻底的消失,与其让自己的一生背负财务,不如过好自己简单的生活,让我们像一朵不起眼的小花,站在世界的角落,慢慢的盛开,也淡淡的凋零。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了金钱,我们却带不走一点;为了人类的传承,我们却渺小得不值一提;所以还是为了自己好一点,至少你能真真切切的体验一路,不求拥有多少,但求离开的时候,少一点遗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