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699|回复: 0

主啊,蓦然回首,我这一生,形同虚度!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25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1694

主题

1万

帖子

1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24809

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元老

退休皇帝 发表于 2016-2-5 20: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来时,紧握着双手,想拥有世界;
我走时,却要摊开双手,

原来我带不走世间任何东西;
我只是个过客,

财富儿女只是人世间的装饰。
我能带走什么?

我能带走的只有我的善功,
我只能说,这世上我来过。


有一天我死了,
爱我的人,

眼泪就像芭蕉叶上的雨露。

我的尸体头朝西埋在地下两米深处;
没有墓碑,唯有一杯黄土。

我带走的只有三层白布。
我来时赤裸裸,
走时能带走三层白布,
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奢华;

爱我的人,

不敢回头看那么一眼。
一年后,我的尸骨已经腐烂,
爱我的人,夜深人静时,

无声的眼泪向谁哭诉。

十年后,

我没有了尸体,只剩一些残骨;
唯有爱我至深的人啊,想起我时,
还在默默地泪流如初。

二十年后,我的坟堆雨打风吹,
唯有一片荒芜;
爱我至深的人,也跟着进入了坟墓;

对这个世界来说,

我彻底变成了虚无。
我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
我一生执着,

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
今生,无论贵贱贫富,
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

到了后世,霍然回首,
我的这一生,形同虚度!
我想痛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我想忏悔,却已迟暮!


爱国、爱教、爱人民、爱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