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天数: 19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论坛元老
 
- 积分
- 12991
   
|
回回与穆斯林的区别:
回回又称回族或回民,指的是一个民族。
穆斯林:指的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人。
一个人是个回民但如果不信仰伊斯兰教,不认主独一,也不能称为穆斯林。只要是信仰伊斯兰教不管是什么族,都是穆斯林。回回民族都是信仰伊斯兰教的。
这就是回回与穆斯林的根本区别。
所以,我们是回回要学习相关的教门知识,不然就对不起回回这个称号。
不信真主的回回除了饮食等生活习惯与汉族不同,其他就没有区别了。
有人说我也请阿訇做油香上坟,所以我有教门。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什么是教门?首先是要认主独一,也就是坚守自己的伊玛尼,还要恪守五功。说我忙于俗世,没有时间完成五功。念礼斋课朝这五项功课,坚持不全但“念”是不需要时间的,干着活就可以念了。不会念正段的经典,念短小精悍的杜哇一总可以了吧!说我不会,有人教你还不行吗。关于礼拜,坚持不了五时,礼宵礼“虎付滩”总有时间了吧,一个星期礼一个主麻也行啊!大小开斋、坐夜再不到清真寺可就什么也不是了。把斋把不了整月的,把几天也行,哪怕把一天总比不把强。关键是要完成“课”,每年的收入拿出一点来,救济贫困,不要太吝啬了,我们要知感真主赋给我们的一切恩典,有人说这是我自己挣得,如果真主不让你挣你能得到吗?所以在拿“则克雷”上不应当犹豫。这也是穆斯林必须做的。有人说朝觐是大事我可去不了,是很多人因条件所限完不成,但主麻聚礼就是给不能去朝“凯而拜”的人设置的,礼主麻就如同朝“凯而拜”。
我讲了这么多,其实就一个指导思想,教门不是强迫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量力而行,能做多少是多少。但一点不做是不行的,这样下去就没有了伊玛尼了。
各位首先从“念”功开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