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查看: 1577|回复: 0

活着就必须奋斗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826

主题

841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0708
马忠亮云南 发表于 2021-8-18 10:2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活着就必须劳作
   “他曾创造了死与生,以便他考验你们谁的工作最优美。”(67:2)

   人活着,要想活得幸福快乐,那就必须:生命不息,工作不停,奋斗不止。

   以最优美的行为对待自己生命的人,是最幸福快乐的。

   有时候,我在思考,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一些了不起的人物,他们尽管很老了,但还在孜孜不倦地工作奋斗。

   我想,他们工作并不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钱,而是为了活得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无论外出跑步还是上街买菜,我都会发现,一些年龄很大的人仍旧在辛勤地劳作,有种田的,卖菜的,摆摊的……

   我由衷地敬佩他们,因为他们热爱劳动,尊重生活,以一种优美的方式在充实生活,排解烦恼,创造价值,惠己济人。

   生活中我们发现,有的父母,年纪并不大,但他们每天都在叫苦自己曾经多苦多累,再不愿意多做一点活计,每天都是要么睡大觉要么玩手机……

   闲极无聊,不工作,不但心中会滋生很多烦恼,而且恶性循环,身体会越来越差,疾病会越来越多。

   劳作是快乐之源,活着就必须劳作。
mmexport1620541810211.jpg
IMG_20200116_164613__0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