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楼主: 伊凡.朱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9 19: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穆.朱 于 2018-7-13 18:13 编辑

  人,往往就是这样,
得到的东西不懂得珍惜,
一旦失去才知道珍贵。
于是漫漫人生,
有多少人感叹:
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
对每个人都公平给予;
欢乐喜悦,烦恼忧伤,
却独属于个别人拥有。
生命,总是美丽的,
不是苦恼太多,是我们不懂生活;
不是幸福太少,是我们不懂把握。

不要没阳光
就不想
走进春天
不要没掌声
就渐渐
丢掉理想
每一条通往
阳光的大道
都充满坎坷
每一条通向
理想的途径
都充满
艰辛与汗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0 07: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应该主宰自己的生活。
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
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
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
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
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人,应该主宰自己的生活。
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
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
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
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
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人,应该主宰自己的生活。
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
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
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
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
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人,应该主宰自己的生活。
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
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
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
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
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0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就这么一辈子,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幸福,
希望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
但是生活中,
我们不可能不遇到各种各样的痛苦和烦恼,
我们会遇到很多无奈的事,
邂逅很多无奈的人,磕磕绊绊,恩恩怨怨,
总有许多解不开的心结,
但是,如果你静下心来想一想:
人,就这么短短的一辈子,
烦恼也好,痛苦也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人世间的几多烦忧,几多恩怨,
几十年后不都烟消云散了吗?
还有什么不能化解的,还有什么看不开的呢?
其实,很多时候,知足,就是幸福。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回声……
尽量让自己活得潇洒、轻松,做你想做的,
爱你想爱的,做错了,不后悔;
跌倒了,爬起来,也许你会感觉:
幸福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珍惜生活,学会满足吧,看看前面,
有你前进的动力,看看后面,
还有那么多人不如你,学会开心,
学会快乐,拍拍手,昂起头,
你会发现:其实,幸福就在你我的身边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2 08: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01

人,来到这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会有许多的失落,也会有许多的羡慕。

你羡慕我的自由,我羡慕你的约束;你羡慕我的车,我羡慕你的房;你羡慕我的工作,我羡慕你每天总有休息时间。

或许,我们都是远视眼,总是活在对别人的仰视里;或许,我们都是近视眼,往往忽略了身边的幸福。

事实上,大千世界,不会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只要你仔细观察,总会有细微的差别。

同是走兽,兔子娇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飞禽,雄鹰高飞而紫燕低回。



02

人,总会有智力、运气的差别;总会受环境、现实的约束;总会有人在你切一盘水果时,秒杀一道数学题;总会有人在你熟睡时,回想一天的得失;总会有人比你跑的快……

参差不齐,才构成了这世界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住着高楼大厦时,也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风的草屋。

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03

事实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书,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

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远航,把握最真实的自己,才会更深刻地解读自己……

面向太阳吧,不问春暖花开,只求快乐面对。

透过洒满阳光的玻璃窗,蓦然回首,你何尝不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2 08: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无完人,
但要真诚,真实;
事,无巨细,但要尽心,尽力;
情,无绝美,但要无愧,无悔。
谁都有脾气,但要学会收敛,
在沉默中观察,在冷静中思考,
别让冲动的魔鬼,酿成无可挽回的错。
谁都有底线,但要懂得把握,
大事重原则,小事有分寸,不讲情面,
难得别人支持,过分虚伪,亦让人避而远之。
握紧几份真情,以心交心;
拿出几许真诚,以诚换情;
相识于真,才能相知于心;
相处于纯净,才能相望于透明;
相守于珍惜,才能相伴于一生。
无论过去多么美好,都将成为过去;
无论现在多么不好,谁都在经历。
给自己一个微笑,人生处处是阳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3 18: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无完人,都有不足;
事无大小,都有瑕疵;
情无十美,都有缺憾。
彼此包容一点,更能拉近心灵;
彼此大度一点,更能增进感情;
彼此原谅一点,更能携手同行。


换位思考是什么?
是一句体贴的话语,
是一个赞许的眼神;
是一种支持的举动!
换位思考是什么?
是理解体谅别人的难处;
是感同身受别人的苦楚;
是懂得珍惜别人的付出。
懂得换位思考,
会少掉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懂得换位思考,
会增添很多本应有的微笑。
换位思考,是心灵最宽的尺度;
换位思考,是做人最高的境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3 18: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活在这个世上,
都不是单独的个体。
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在社会中,
都避免不了要与别人打交道。
不能总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事情,
要懂得换一下位置看问题。
用自己的眼光看待别人,
是人,都有令我们不满意的地方;
用自己的立场看待事情,
凡事,都有让我们不称心的一面;
用自己的感受看待感情,
是情,都有叫我们被疏忽的感觉。
有时,
不是别人达不到,
而是我们的要求太高;
不是别人不够好,
而是我们的所求太多。
古语说得好: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4 06: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穆.朱 于 2018-7-16 09:21 编辑

人要懂得适可而止。
任何时候都要记得,
给人生留点余地,
得到时不自喜,
失去时不抑郁。
留一点好处让别人占,
留一点道路让别人走,
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

人这辈子,有人耻笑你。
有人羡慕你,有人讨厌你,
有人嫉妒你,有人看不起你,
还有人陷害你,也有人误会你。
没关系,告诉自己,生活就是这样!
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
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丟失自己的本性,
因为每个人都有原则!别人嘴里的你,
不是真实的你,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
一样的耳朵,不一样听法。
一样的嘴巴,不一样的说法。
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
所以,做好自己就行。
剩下的交给良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6 09: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舍不得伤害别人,总是带着笑去原谅;
顾不得心疼自己,总是含着泪去支撑。
一些感受,只能交予心,揉进泪;
一些感情,只能止于唇,藏于心.
人这一生,总有不愿接受的现实,不想承受的心情。
总是掏心掏肺去面对,却得不到领情领意的善待;
一直倾心倾情去守候,却等不来良心发现的回头。
一份真心,经不起一再的伤害;
一份专情,受不了冷漠的对待。
泪水,是会说话的表情;
心疼,是看不见的寒冷。
有些话,能不说就沉默,藏在心里更适合;
有些伤,能不揭就不放下,无声忘记更明智。
懂得卸载,给心一个空间,给己一份尊严。
学会挥袖从容,暖笑无殇。
人生中,懂,比爱更重要。
有人去爱,是一种缘分;
有人来爱,是一种值得;
有人能懂,是一种幸福。
遥远是多远,只要心里有牵念;
辛苦有多苦,只要心里能相守;
很爱是多爱,只要能懂就能爱。
如果懂得,无需表白,无需承诺,无需分分合合。
若爱是花朵,懂就是生命中的一抹绿色,一种获得,一份紧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7-16 09: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别人的嘴,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圈子不同的人,
何必跟他浪费口舌,
素质不高的人,
何必和他斤斤计较。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你做得好,没人看得见,
你做得差,人人都埋怨,
你做百件好事,没人称赞,
你做一件坏事,人人指点。
不管你怎么做,不管你有多善,
都有人说长道短,
都有人背后污蔑,
你争辩,是强词夺理;
你沉默,算承认事实;
你翻了脸,是恼羞成怒;
你不理会,是良心发现。
人,争不过一张嘴,
算不过一颗心。
悠悠之口堵不住,做好自己才不怒,
嘴长在别人脸上,随他们去说吧。
乱嚼舌根的人,多是素质不高的小人,
挑破离间的人,多是心术不正的坏人。
和这样的人一般见识,
别污了你的身份!
好人,上天自会眷顾,
坏人,上天不会饶恕,
谁好谁坏,谁真谁假,时间帮你验证。
别人的嘴,爱咋说咋说,
你只管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
无愧天地良心,无愧朋友家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