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穆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斋月 回族 问答
楼主: 伊凡.朱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0 17: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贵五品
第一品:认错
人常常不肯认错,凡事都说是别人的错,认为自己才是对的,其实不认错就是一个错。
认错自己不但不会少了什么,反而显得你有度量,学习认错是美好的,是一个大修行。
第二品:柔和
人的牙齿是硬的,舌头是软的,到了人生的最后,牙齿都掉光了,
舌头却不会掉,所以要柔软,人生才能长久,硬反而吃亏。
心地柔软了,是修行最大的进步,人生才能活得更快乐、更长久。
第三品:乐忍
这世间就是忍一口气,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万事都能消除。
有了快乐的忍,可以认清世间的好坏、善恶、是非,甚至接受它。
第四品:沟通
缺乏沟通,就会产生是非、争执与误会,因为了解而理解!
第五品:放下
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时候提起,不用的时就把它放下,
应放下的时候,却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无法自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2 12: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穆.朱 于 2018-9-22 12:10 编辑

人,
平平淡淡而来,也应平平淡淡而去。
人生如一条淙淙流淌的长河,
既有平静也有波澜壮阔的时候,
既有峰峦叠嶂时一泻千里的壮丽之美,
也有走过一马平川时迂回柔情的安详。
拥有一颗平常的心是正常生活的人的平常之举,
拥有一颗平常的心才能学会满足,
学会放弃,学会淡泊。
才能理解别人,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
人,只要你想得开,那你的生活就要像傻子一样地去过,
只有这样,才能忘记生命曾经给过我们的颠簸。
人生,就是忙碌;生活,就是奔波;
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但是,你终究还得继续向前.....遭受坎坷!
生活就像个爱开玩笑的孩子,
也许今天会给你所有,明天却会让你一无所获,
所以我们无需烦恼,让内心淡泊。
该来的总会到来,错过的总会错过。
人生充满了大起大落、分分合合。
我们要珍惜每一份缘分,珍惜每一次相遇。
既然相遇,就要相惜。既然有缘,就要在意。
人生本是匆匆一过客,何必心有千千结......?
我们应该真正看清自己内心深处的真正所需,
只有你能去守住自己内心的那份淡定与宁静,
方可在这个茫茫无边的人生旅途上欣赏到那多彩绚丽、令你终生难忘的美丽风景。
时光是这个世界上最绝情、最伟大、最残酷的存在。
即使豆蔻年华、即使朝朝暮暮、即使一朝一夕、即使......
最终也会一命呜呼,全部殆尽!这——就是人生......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2 15: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穆.朱 于 2018-9-22 15:29 编辑

人,
一定要悟透自己。
学会欣赏自己,
尽管自己平凡,却独一无二,
不盲从,不迷茫;
学会把握自己,做事有节,
做人有度,不亢不卑;
学会心疼自己,别想太多,
别奢求太多,一直陪伴你的是自己。
心再累,也不要纵容自己的脾气;
心再痛,也要许给自己一份清宁。
记住:活得真实,才活得自在,活得温暖。



人,
累了,自己照顾自己;
伤了,自己安慰自己;
痛了,自己给自己疗伤;
无论如何,不要自己折磨自己。
有些事想开了,你就会明白,
在这个世界上,你就是你,
你痛,痛你自己,
你累,累你自己,
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样,
最后收拾残局的,还是要靠你自己。
有些人你可以期待,但不能依赖!
时刻告诫自己、努力、坚强!
靠的永远只能是自己!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2 15: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
最好的感觉就是做自己。
不效仿他人,不模拟做事,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不在乎议论,不沉浸评说,
做敢想敢做的自己。
真实,才能活得踏实;
自立,才能走得独立。
做得再好,也会有人不喜欢;
付出再多,也总有人不认可。
顾忌的多了,人累;
在乎的深了,心累。
人,因无可替代,才显得珍贵;
心,因别样的美丽,才算是唯一。
宁做自己心里的不完美,
不做别人眼里的假傀儡!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2 17: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
人,有时候都是被逼出来的。
世态炎凉,玩的起继续,玩不起出局;
人心难测,知人知面难知心,掏心掏肺难握情。
身不由己的若干伪装,也许是应对世事无常;
言不由衷的嘴角上扬,或许是踉踉跄跄的坚强。
做人难,为人更难;
人难做,更难做人。
泪水,忍不住也得忍;
苦楚,咽不下也的咽;
错缘,放不下也得放。
挑着担子走人生,该丢的丢,该捡的捡。
时间,不要浪费在没有价值的事情上;
感情,不要倾注在不懂珍惜的人身上。
有些主动,别人不理就算了;
有些在乎,他人不觉就罢了。
何必用真心换来伤心,最后只剩寒心;
何苦用重视收回漠视,最终只有无视。
心里有你的人,不会让你等到心痛;
心里没你的人,等再久也是没有用。
没有人值得,你把身段一再放低。
你是唯一,必须要有自信的魅力;
你很珍贵,所以要活得很高贵!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4 13: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
人活世上,第一重要的还是做人,
懂得自爱自尊,使自己有一颗坦荡又充实的灵魂,
足以承受得住命运的打击,
也配得上命运的赐予, 倘能这样,
也就算得上做命运的主人了,
有人说,累了就别干了,
一天到晚就知道干,因为明白,
穷在街头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不信你看杯中酒,杯杯先敬有钱人,
人无钱,不如鬼,汤无盐,不如水,
如果温和是一种智慧,那么坚定更是一种品质,
每个人都走在内心觉醒的路上,
做一个处世浅浅的人,做一个看淡得失的人,
让自己心地的释然,承受命运所有的压力,
问路才不会迷路,留退路才不会有绝路,
敢回头就没有死路, 失去了不一定是失败,
成功了也不一定是成就,做人如山,望万物,
而容万物;做人似水,能进退,而知进退。
走自己的路,迈自己的步,别人的好坏只是参照物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5 18: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穆.朱 于 2018-9-30 07:35 编辑

.
人,活着,真是不易,
尤其在病痛的折磨下活着。
有时,不管你承不承受得了,忍不忍得住。
磨难压在身上,就得扛!
谁也帮不了,谁也体会不到……
没有谁知道你到底承受了多少的伤痛,
也没有谁能想到你到底忍下了多少的疼痛……
同情帮不了,眼泪帮不了,愤怒帮不了……
只有默默地承受,让自己坚强起来,
用坦然的心态面对所有苦痛折磨,
走过风雨熬煎的日子!
接受命运一切的注定……

每个人都是缺了角的圆,
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和自己性格相配的人,
为了更好我们愿意去磨平多出的那个角,
避免在拥抱时刺痛对方。
我们在爱里学会尊重、表达、直接、积极、妥协、
包容、把握、信任,懂得了珍惜、倾听、分享、牺牲,
在生活中,我们都是净化自己的超人,
扭转命运,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7 05: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活着,不累,就是木头,
不痛,就是砖头。
是人,都有哭泣的时候,
是人,都有脆弱的一面,
不哭,不代表不悲伤,
不说,不代表不难过。
脚下的路,不平坦,眼角的泪,
还未干,生活让你明白了,
努力,才会成功,拼搏,才有幸福。
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根本没有人在乎你的泪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谁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
去帮助去关心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你想像天空的鸟儿,自由飞翔,
你想像出生的孩子,无忧无虑,你想不费吹灰之力,
获取财富,你想的事很多很多,都和幸福有关。
偏偏,人不完美,事不遂意,所有的安逸和幸福,
都必须要辛苦赚得。
累了,你想休息,苦了,你想放弃,
当你扛不住责任,顶不住压力的时候,
是不是想一走了之,离开熟悉的地方,
不再忙忙碌碌,容颜憔悴,
不再辛辛苦苦,身心疲惫。
你羡慕别人的财富,你嫉妒他人的幸福,
你抱怨过,自己不是富二代、官二代,
否则就不会那么辛苦。
你哭过、痛过、也穷过,
可是你从来没有向命运屈服过,
依然靠自己,踏踏实实努力,认认真真工作。
别哭了,世界上就没有绝对的公平,
有些人生下来,就大富大贵,
有些人努力了,却一无所有。
不管现实多么残酷,人心多么无情,
你都要勇往直前,无惧艰难。
当你扛不住的时候,你想一想以后的人生
,当你想放弃的时候,你想一想身后的家人,
究竟要笑着活,还是哭着过?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8 08: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心是人的灵魂,信心是人的支柱,
真心是人的品德,善心是人的天堂;
而一心一意,是一种执著,一种沉默,一种忘我的心境;
不去解释,有时解释是一种掩饰,让时间证明是非;
不去伤害,因为伤害是一种痛苦,让岁月验证对错;
不去挽留,有时放弃是一种考验。
不懂选择,再努力也难以成功;
不懂行动,再聪明也难以圆梦;
不懂合作,再拼搏也难以大成;
不懂积累,再挣钱也难以大富;
不懂满足,再富有也难以幸福;
不懂养生,再治疗也难以长寿。
懂爱的人,才知道珍惜,懂心的人,才知道可贵。
懂珍惜的人,才能得到,
懂爱护人的人,才能幸福,
懂怜悯的人,才有爱心,
懂感激的人,才能心善,
懂付出的人,才能得到回报,
懂选择的人,才能做大事,
懂坚强的人,才能承受打击,
懂感情的人,才能得到真爱,
懂人情味的人,才能得到尊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85 天

连续签到: 4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8296

主题

1万

帖子

13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219

活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

伊穆.朱 发表于 2018-9-28 08: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都是为爱而活着
不单是我们
就连上帝也不得不用他的爱
创造人类而生活
说是人怕孤独
人怕寂寞
其实是人怕没有爱
只有有了爱
才有了情意
只有有了爱
才有了快乐
只有有了爱
才有了幸福
只有有了爱
才有了创造
生产是为了爱
建设是为了爱
栽一棵花
种一棵草
养几条鱼
养几只鸟
哪一样不是为了爱
若是没有爱
还有什么会存在
若是没有爱
哪里还会有缠绵
若是没有爱
哪里还会有关怀
当我们想拥有的时候
才知道那是因为爱
也才发现
原来人都是为爱而活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